这些是什么人?也许会有人问,不奇怪,恩…这些是歌手,是我最近2年比较喜欢的中文歌手,不知道为什么,第一次听她们的歌的时候就觉得蛮好的。最早应该是陈绮贞的歌《旅行的意义》,后来一直用8box,渐渐开始听王若琳,从那首《let’s start from here》开始,不过我貌似更喜欢《True》。同时在8box上也开始听曹芳的歌,记得是那首《春花秋开》。至于张悬嘛,是同事在K歌的时候唱了《宝贝》,便喜欢起来。以上这些都是女的,好奇怪……有一次在看超级星光大道的时候听到了方大同的《love song》,于是便在我的名单里出现了这个男人的名字~~

这些名字便是如此一个一个加到我喜爱的歌手里面,偶然一次看到99网上书城的一个专题,才了解到这些人被归为一类——小众歌手…..虽然个人并不感觉他们小众。

不过事实是确实喜欢听这样的歌,很安静,很舒服,我听歌不太听歌词,不管是英文还是中文的,所以旋律显得更加重要。

99网上书城对小众歌手的听众有一个总结,感觉不错,逐条说来。

普遍受过良好教育
这个…..好吧,我的教育还不错啦,嘿嘿

希望区别于他人,对流行文化不感冒
人总是要追求个性的,这点毋庸置疑,个人确实对流行文化不是很感冒,以至于不会去看快女,不会去看《士兵突击》这样的东西,我确实没看过,sorry

寻找自我价值的认同,通过对歌手的肯定来表达自我
记得有一次,老板召集大家开会,问如何才有成就感,大家都说得到认同,讨论别人的认同吗?也许,不过我有点不以为然,我只是希望得到我认可的人的认同,得到自己的认同,那些我不care的人对我啥想法,管我P事,当然这样很不成熟…..

内心深处虽然憧憬文艺青年的生活方式,但是真正羡慕的是那种舒服自在的状态
呵呵,这点说的不错,总是想试着去上海工作,找找感觉,蛮喜欢穿梭在小巷子里寻找有趣的小店那种感觉。也常常会想起留学时候的日子,不过真的也只是憧憬而已,还是比较羡慕那种状态吧,生活还是又轻有重的,目前的重点不在这里。

对改变犹豫不决,对坚持个性心怀敬佩
我是一个优柔寡断的人,总结的很对。不过我的脾气也是比较明显的,只是一般人看不出来,说实话真正了解我的人也不多啦。

礼貌、谦恭、积极生活,一定会买她或他的唱片来收藏
大人们会这么说我吧,我在大人们面前确实是礼貌的,恩。谦恭?我觉得自己没有什么特别厉害的地方,别人都有长处,所以不算谦恭,事实如此呀。买唱片?这个应该是99网上书城的一厢情愿了,我又没CD机的,下载MP3还差不多。。

总之,以上是别人的总结,对照自己来说也是蛮契合的。我是一个多面的人,上面的总结只是一方面罢了,不过这些歌真的蛮好听的。

自曝结束,谢谢观看


这个是兔斯基哲理系列里的一个图,貌似说的是爱情,不过生活其实也是如此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