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也算是搬家到Wordpress.com后的第一篇日志了,也纪念下这次搬家,这篇日志貌似也是这一年来写的第一篇。。。

因为自己也比较折腾,尝试了很多种方法,在这里总结一下,供需要的人参考,不过要抓紧,因为还有几天连搬家都不能了。。。

先分别说方法,然后你在看情况选择。

1. 官方途径

官方途径对于中国用户来说2个选择,wordpress.com和新浪博客,这两种方式都算完美,时间,评论,文章,类目齐全。

wordpress的好处是_____此处省略10000字_____,因为其他的博客和wordpress没法比。。。也正是因为它的种种强大所在,致使国内经常访问不了,而且比较SB的是,可以访问www.wordpress.com,但是不能访问二级域名xxxx.wordpress.com,而如果搬家过来的话,生成的网址正是这样的二级域名。解决方案是修改本机Host(方法请自行Google),不过就算自己能看,别人也无法看,非常郁闷。

注意:搬家wordpress的过程中有一步是需要翻墙的(应该是和msn帐号授权那步),翻墙方式请自行搜索,推荐vpn或者ssh

接下来就是新浪博客了,新浪博客的好处是平台比较大,可以和微博同步,坏处是______此处再省略1000字_____,我主要因为新浪博客是在太TMD难看了,而且还乱给我蹦广告,加载也极其恶心。

值得注意的是官方途径叫做迁移,也就是说通过这种方式,之前的msn space就会没有了,所有链接重定向到新的地址,起码wordpress是如此,新浪博客我没有验证过。

2. 国内各大博客提供的搬家服务

没有挨个尝试,这里只说博客大巴

博客大巴的搬家服务一直还是不错的,推荐使用,不过问题是如果之前msn space的时间格式设置与博客大巴不同,会产生文章乱序的情况,全部默认2011年。。。而且目前msn space关闭了设置功能,如果搬家,只能手动修改了,对于文章多的人是个可怕的事情。。。

其他提供的类似服务我想大同小异,看你个人喜好了,决定去哪里,博客大巴的模板还是不错的。

3. 搬到自己搭建的独立的wordpress上

这个方法其实是我最想用的,因为也是打算过阵子就搞个独立的博客,其实这种方法说白了就是要把之前msn space里的东西打包成一个xml文件,然后通过wordpress的后台管理上传就OK。那么重点讨论如果获得xml文件,网上有很多方法,尤其是还需要什么写代码,那个太费劲,请大家忽略,这里我讲3种。

通过博客大巴,先用博客大巴的搬家工具搬到博客大巴上,然后利用博客大巴的导出功能,得到xml

通过sp2wp服务,这是一项伟大的工具,可以直接把msn space上的东西转成xml,详情可以查看

最后一招,也是终极一招,通过官方迁移到wordpress.com,然后直接用那个后台的管理服务到处xml,不过这招的问题在于是最后一招,原因上面我说过,迁移了之前的就没了,所以建议最后使用。。。。

我是通过啥方法搬家的?以上我全用了。。。。所以不管怎么样都没问题,资料完美备份,并且实施个人博客当中。

OK,到此结束,这篇写得晚了,就当纪念我那用了5年的msn space了。

再见,msn space

再见,青春